神之契夕

我萌的西皮世界第一甜。

梦境与幻想

A(有个小辫子)是个浪打浪然后有点抠嗦动手小能手的酒吧兼职唱歌(蒙面化了妆)的,有一天找工作跑到了B的公司应聘了助理。B是公司大佬,冷峻又强迫症的精致面瘫总裁。有个手下C,跟B同出一辙的强迫症面瘫,对A就处处挑剔,但A干的活都很出色,除了生活没啥挑剔的。B以前有一次去酒吧接一个喝醉的朋友听了A唱歌,就经常送花,后来A来了就派C去跟A说去给A送花,A想反正是送给自己的,就直接收下了钱。
B有事出差准备带着AC一起去,要出席一个晚会就带着A去常去的一家没有名字的店挑衣服,A非常接地气的表达了对于有钱人的向往,挑了一件有点花花公子式的西装,出来后发现有专人在给B量尺寸做衣服,然后B看着穿着西装浪得没边的A,眉心一跳,给他换了个黑色禁欲系,然并卵,依旧浪打浪。离开的时候看到店里剩了很多边角料没人要,就要走了(其实是B特意让店里放在那里的)。
后来两个人出差,结果晚会去海上游轮的时候出了意外不小心到了某个空间。然后才发现是A的故乡。
A的家乡是个与世隔绝的桃源岛,每个人都有那么点能力(A可以听懂动物的说话,属于非常鸡肋的能力,小时候没表现出来于是所有人都以为他是个没有能力的人),禁止跟外界联络。A的妈妈D是岛上的类似于祭司之类的,负责给小孩子们传授知识,非常严格。A有一个堂弟E(差八岁岁),不过堂弟的爹妈因为想离开被抓住流放到另一个荒岛了,E只有个身体不太好的奶奶,照顾A长大的,于是A就从小带着E一起浪。A小时候是个好奇心重的要死又皮上天的,经常站在岛顶的静祠眺望远方,后来A通过E奶奶只言片语知道了外面的大千世界,就一直想出岛。被岛上的年纪相仿的孩子们集体欺负嘲笑,但是觉得不屑于和小屁孩计较,一直没怎么理他们,整个岛只觉得E可爱一点,其他都要么傻要么冷漠。后来被一个小屁孩捅到他妈那里说他有异心,想离开岛。他妈就把他关在静祠,让他悔过,直到不再有念头再放出来。
除了花鸟海风,只有E来看他,E是非常喜欢A了,说以后要跟A成亲,然后A就大言不惭虽然自己确实非常帅非常完美了,但是因为自己是成熟的男人了跟他是不可能了,不过他还是非常喜欢E的,让他努力努力以后争取可以当自己女婿,E傻乎乎的就同意了。
虽然时不时的有E来找他,但E被送去上学后就很少来了,A看着窗外无边无际的大海,自由翱翔的海鸟,听着海鸟们,还有鱼儿们欢快的聊着外面的世界,想离开的心情越发重。后来D冷漠的说E奶奶死了,然后问A还想不想离开,不想了就当他出去参加葬礼,想就最后一面都没了。A答应了,参加了葬礼认认真真的磕了头,摸了摸怀里哭晕的E的头。然后晚上趁着大风大雨大雷,搭着从岛边经过的鲸鱼顺风车跑了。
然后到了现世,十五岁少年一切从头开始学起,没钱没衣服还没户口,最开始靠着流浪动物们生活,后来被个经常喂流浪猫的老奶奶捡回去,还上了户口开始读书,可惜高中没毕业老奶奶生病了。A为了赚钱给她治病,各种打工各种捡塑料瓶啥的。然而钱还是不够,正发着愁,老奶奶拉住他说了一堆话,然后当天晚上趁A去捡垃圾的时候自己捏输液管,让管里充满了空气,然后抢救无效死掉了。A接到电话赶回来,到大厅的时候听到老奶奶去世的消息当场跪在地上了,觉得很迷茫,觉得自己向往的现世好像比桃源岛要让人难过崩溃多了。
然后在医院遇到了年轻的B,B当时去看同样病危的爷爷,在大厅看到了A。B当时也很难过,但因为不太会表达感情面上没显示出来,但是看到B的样子后,突然就流了行眼泪,把跟着他的C(那时候还是同学好友)都吓坏了。然后B自己悄悄出钱帮忙A收殓了老奶奶,还想资助A读书,但是A办完葬礼就走了,背着包浪迹天涯去了。
一路上见多了悲欢离合,慢慢的也发现了现世的美好,虽有悲苦,不失喜乐。流浪的猫猫狗狗们,还有老奶奶以及B这样的人。然后浪打浪的跑回了城市,驻唱兼职,经常收到花(B送的,其实B有点他怀疑就是以前遇见的那个人),发现了B就是以前帮助他的人,决定报答他。于是在双方的刻意下,A跑去B公司当助理了,B(有点心机)于是确定不管是驻唱还是十年前的那个人就是A,所以经常暗搓搓的互相的刷好感。
A之前一直避免跟大海接触,到因为跟着B出差而且被一个喜欢B的人撞下海接触了海水,被D知道要召他回去,但是因为B也跳下来救A了,所以两人被一起带到岛上了。之后就是两人携手刷岛上的人,暗中还有E(水能力)帮助。最后E当了族长,AB两人乘着鲸鱼回现世了。
最后AB在一起了。

评论